close

現代人離不開網路,只要google一下,即可知天下事。

食譜也是,我自己常常上網找食譜做菜、烤餅。而這道點心/早餐就是這樣找來的。

葉糖漿與香草精搭配藍莓的酸甜味,味道剛剛好,口感裡配合著粗顆粒的堅果,結合出非常誘人的滋味。

 

image  

 

第一次做藍莓司康餅 Blueberry Scone

 

《來源》Fed & Fit ,加上彩余的小翻轉

  

《材料》

腰果 roasted and salted cashews ...... 1杯

夏威夷果 macadamia nuts (或稱為澳大利亞堅果) .........1/2杯

葛粉 arrowroot flour .......1/4杯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小匙

鹽巴 .......一小搓

新鮮藍莓 .......一杯

胡桃油 walnut oil ....... 1/4杯

楓葉糖漿 maple syrup ....... 2大匙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2小匙

蛋 ......一顆

 

《做法》

1. 用食物處理機把腰果、夏威夷果打碎

2. 加入葛粉,鹽,泡打粉,攪拌均勻後,加入藍莓 (乾的部分做好了)

3. 烤箱預熱350F,9吋模裡鋪上烘培紙

4. 把蛋白蛋黃分離,快速攪拌蛋白,分次加入楓葉糖漿與香草精

5. 加入蛋黃和油,均勻和入 (這是濕的部分)

6. 將濕的與乾的材料混合,倒入烤盤,入烤箱25分鐘

(這裡我看錯時間,我先烤十分鐘,跑去吃午餐約十五分鐘,再烤十分鐘,but they are still good!)

 

只要司康餅上層呈現焦色變硬成型,即可。

 imageimage  

切了一口才記得拍照!

 image

《心得》

● 很容易做,成品好好吃,好吃到有些上癮,要注意吃進肚子裡的份量。小魚哥吃完說,媽咪,妳可不可以改天再做一次!

原以為把蛋白加入空氣會對讓司康餅增高之類的,吃後感覺好像沒有蛋白蛋黃分離的必要。

很高興我沒加到原網址說的3大匙楓葉糖漿,外國人的加糖份量,我總要減個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美味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