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菜煮久了,太常吃蛋,酪梨和生菜,也會懷念吃麵包的日子。而我也不會做麵包,以前做過的全是商家事先處理過的,我最多只是倒粉攪蛋擺入烤箱而已。我今天終於等到這份很容易做的吐司麵包,迫不及待地來試試看。

image

Danielle Walker 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部落格主,她在22歲時被診斷出乳糜瀉 (celiac disease) (更多相關乳糜瀉的資訊) 的自體免疫疾病 (autoimmune disease) 後,以無穀類 (grain-free)、無乳糖 (lactose-free)、無豆類 (legume-free) 的食療來減輕她的症狀。ㄟ,這不就是石器飲食的方式!我自認為她是個天才型廚師,如果以前嘗過一道菜色,她就會想辦法用石器材食把它變出來,這方面我很佩服她。

我家的果汁機馬力很強,價格貴酸酸,有點怕把它打壞了,不太敢直接丟所有東西下果汁機,所以折衷辦法是我先用迷你調理機攪完腰果的大顆粒,再把全部材料用果汁機打更碎,更細密,中間要常常停下來攪拌一下,把下面攪好的挖上來,推上頭的粗粒到下面去,繼續打。如果有攪拌棒的果汁機,可以全部倒進去,先用低速打15秒,差不多均勻了,再轉高速打15-30秒。

我的烤盒嬌小,也不知道麵包完成後會升多高,所以分配得很不平均,而且我到很後面才想到麵包中間該劃一條線讓它膨脹用,結果太晚了,變成一條很奇怪的線卡在中間><。

剛烤出來的吐司有很濃的蛋香氣,我家的小魚兒們聞到後搶著吃,一塊接著一塊,我還要阻止他們,免得之後吃不下飯。

 

這是被吃掉好幾片後剩下的! 那時根本來不及拍照>_<

image

 

[彩余試試看!]

Blender Bread 果汁機吐司麵包

<出處>

Against All Grain 有影片可以跟著做 (英文版)

 

<材料>

蛋 egg ...... 8顆

椰子油 coconut oil or ghee ....... 塗抹於器皿裡 (我用約兩個8.5x3.5英吋大小的烤盒)

杏仁奶 almond milk ....... 1/2杯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 4大匙

生腰果 whole raw cashews ....... 3杯,(我家沒生腰果,用烘培過的腰果 dry roasted cashew 烤出來也很好吃)

椰子麵粉 coconut flour ....... 7大匙

蘇打粉 baking soda ....... 2小匙

海鹽 sea salt ....... 1小匙

 

 

image

 

<作法>

1. 烤箱轉325度F,箱底放些水做麵包蒸氣浴用,我使用的是小烤箱,我拿一個能放入烤箱的 ramekin 盒子裝水,還能裝得下待會兒要用的兩個烤盒。

2. 烤盒裡塗抹椰子油,將烘培紙 (parchment paper) 服貼在烤盒邊。

3. 將溼性材料 (杏仁奶、蘋果醋、蛋) 先攪一攪,再把乾性材料 (腰果、椰子麵粉、蘇打粉、海鹽) 在食物處理機裡打碎後,加入溼性材料一起攪拌。最後用果汁機快速攪拌,讓所有材料充分混合。

4. 倒入烤盒裡,烤60-70分鐘,或直到牙籤插入吐司裡無沾黏即可。

5. 讓吐司降溫30分鐘左右,即可享用。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間美味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