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做一回合的麵包,我又找了Against All Grains 裡 Danielle Walker 的麵包來試試看,因為事前已經買好一罐南瓜泥 (pumpkin puree),覺得應該要用一用才好,因而選了南瓜麵包來做。

而嚐過之後,我覺得應該要稱作南瓜磅蛋糕,會更合適。因為裡頭綿綿細膩的味道,反而讓我想到磅蛋糕。

 

image

在製作的過程中,我有好幾個出錯的地方,東西也有不足,但還好還是個可彌補的美麗錯誤。

其一是我的楓葉糖漿快用完,還沒來得及補貨。我把剩餘的部分以蜂蜜代替。由於蜂蜜的濃稠度與香味都比楓葉糖漿重,所以原來1/2杯的總份量,被我調整為1/4杯的楓葉糖漿和將近1/4杯的蜂蜜。

其二,Danielle Walker 用了兩種方式來做,我在網站裡上上下下看好久,看到我都頭花了,我是準備做第一種方式的,卻不小心用了椰子麵粉 (第二種方式),之後趕緊補上葛粉。幸好味道還好吃。

其三,陪伴我五年的迷你食物處理機竟然選在這次壞掉,東西擺進去了才發現不能用。天啊,趕緊換成家裡頭的超級果汁機來打,攪得還算均勻,還好。

 

我調整了肉桂粉的份量,因為我是用整枝肉桂棒,慢慢磨碎的,磨得好累啊,又怕會一不注意刮到皮膚。原先的1又1/2大匙的肉桂粉量,我只加了1/2小匙。但那股肉桂香是吃得出來的。照理說,nutmeg (肉豆蔻) 要比肉桂更少些,現在2小匙的肉豆蔻反而在比例上比肉桂更多了。下次要調整這個部分。

image

南瓜磅蛋糕 Pumpkin Pound Cake

<出處>

Against All Grains 的南瓜麵包Pumpkin Bread

 

<材料>

蛋 eggs ........... 2大顆

杏仁醬 almond butter .......... 3/4杯,或是12大匙

楓葉糖漿 maple syrup ........... 1/4杯

蜂蜜 honey ........... 幾乎1/4杯

南瓜泥 pumplin puree ......... 1罐,相當於1/2杯

酥油 shortening .......... 3大匙,我家的酥油是紅棕櫚與椰子油做成的

新鮮檸檬汁 fresh lemon juice ......... 2小匙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小匙

 

椰子麵粉 coconut flour ...... 1/4杯

葛粉 arrowroot flour ......... 1/4杯 (原材料應該是1/2杯的葛粉,而沒有椰子麵粉)

肉桂粉 grated cinnamon ......... 1/2小匙

肉豆蔻粉 nutmeg .......... 2小匙,下次要改成1小匙試試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2小匙

檸檬皮 lemon zest ......... 1/2小匙

薑 ginger .......... 1/2小匙

鹽 salt .......... 1/4小匙

 

image

 

<做法>

做法很容易,先把第一部分的材料放入果汁機裡攪拌,再把第二部分的乾性材料加入攪拌。

全部糊了之後,倒入模型,入烤箱360度F,烤60分鐘。烤完,使之完全冷卻約2小時後,再食用。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迷你食物處理機了,Thank you and Bye-bye! So sad to see it go.

image

 

加完粉後,才想到我可以直接用鏟子攪拌。

image

 

形成一團稠稠的泥狀。

image

 

倒入模型

image

 

我使用的小烤箱,上層很快變色。我馬上用一張烘培紙蓋在上面,免得烤焦。

image

 

薑,肉桂,肉豆蔻與南瓜互相搭配的很好,有種kick的感覺,不是平常常用的味道,很特別。

真的很適合秋收冬藏時刻,坐在壁爐旁,一面喝著熱可可,嘴裡咬着一口南瓜磅蛋糕,看著窗外的冷風徐徐吹過,那樣的心情會變得很溫暖。

 

等秋冬到了,我想再做一次南瓜磅蛋糕!

image 

arrow
arrow

    人間美味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