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愛吃甜點,可以吧!

魚鰭先生問我,為什麼我常做偏西式的食物,中式的卻常常是點心類的東西。他是常想著中式飲食,只是,我超過一半的歲月是在國外住的耶!好啦,我會想辦法多學幾道中式的菜色,填填老公的思鄉胃,一步一步來,可以嗎?

搬家完畢,總算可以靜一下來解饞。。。

image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我手上曾經有鄰居媽媽給的葡式蛋塔食譜,ㄣ,幾經搬家之後,那食譜也不知道偷跑到哪去了。只好上網爬文,東試西試嚐嚐看,看哪家的蛋塔最合我舌尖上的味蕾。現在這道,是我目前推選微微改版的,內陷又濃又香。當然,以後找到更好吃的,我就再試試,再跳槽囉!

目前用了冷凍酥皮,因為還不知道該如何自製酥皮,搞通了,就再po。

 

葡式蛋塔

一次可做15份

<材料>

鮮奶油 heavy cream ......... 250g

牛奶 milk ......... 125-150g

椰糖 palm sugar (白糖也可).......... 40g

蛋黃 egg yolks ............ 2顆

全蛋 whole egg ........... 1顆

冷凍酥皮 puff pastry ......... 1份

 

<做法>

1. 先做蛋汁,把鮮奶油、牛奶、糖、蛋黃、全蛋放入大碗裡,充分攪拌均勻,放冰箱靜置30分鐘(大約是做酥皮的時間)。

2. 冷凍酥皮先拿出來微微退冰,用滾棒壓更扁一點,切3x5共15塊方形,或是用4x4共16塊方形,最後一塊可撕開來補強其它塊,接下來全是勞動力,非常努力地壓啊,捏啊,推啊,讓每個塔模都有一層很薄很薄的酥皮。在此,你絕對可以挖東牆補西腳,只要很薄地鋪滿模型即可。

3. 先預熱小烤箱,轉220C或425F。把蛋汁倒入酥皮塔模,約3/4滿,3/5也可。烤的時後,酥皮會內縮,到時候內外會剛剛好一樣高,別擔心。

4. 入烤箱約25-30分鐘,或看見蛋塔上有焦度即可。

 

蛋汁打勻

image

 

很努力的壓啊捏的,如果酥疲太軟容易破,冰凍幾分鐘會好做些!

image

image

 

蛋汁份量會非常剛好的給15份酥皮約65-75%的高度。

image

 

入烤箱一段時間,中間膨脹,邊緣縮下。

image

 

繼續烤第二批,用小烤箱15份酥皮怎麼可能一次完成,是吧!

image 

來,你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料理 小烤箱料理
    全站熱搜

    人間美味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