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部只要下雪後過一晚,就容易結冰,道路冰滑,所以冬季下雪就會造成所謂的 snow day,也就是小朋友關在家裡不上學啦!

每當氣象報導預測要下雪的前幾天,商場裡的麵包、瓶裝水、罐頭食品、蛋和牛奶就會像秋風掃落葉一般,喔,不,應該是蝗蟲過境,被搬個精光。

真。的。很。恐。怖!

我第一年的冬季就被嚇到了。

所以家裡食物要有所累積和清點才能確保下雪天時不會餓肚子啊。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忘記教訓,這回合吃到差一點沒菜了,幸好還有冰饅頭可用。

趁著拿出來退冰幾分鐘後,就用刀子切塊,配點青蔥,洋菇,和蛋,至少今天可以急就章的填飽肚子。明天再去買菜。

image

這是一道簡易餐點,唯一要記住的是

饅頭會吃油!這是炒過幾次後的心得,所以心裡要有準備。記得心中默念:我要填飽肚子,我要填飽肚子,我要填飽肚子,我要填飽肚子。。。。。

 

蛋炒饅頭

 

<材料>

冷凍饅頭 ....... 2個,切塊

蛋 ........... 1顆

蔥 .......... 2根,切碎

洋菇 ......... 1-2朵,切丁

油 ......... 2-4大匙

 

<做法>

鍋子熱油後,放入饅頭,蔥,洋菇,先炒一炒,最後打蛋下去。等蛋熟了,即能起鍋。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間美味石 的頭像
    人間美味石

    美味食代

    人間美味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